堇洄丢了鞋( ・⊝・)

啊啊,为什么那么多屁股

【绿蓝】深渊[十]

◎一到九在我的合集里

◎原名小黑屋,更名【深渊】

◎ooc预警

◎神展开

◎bug充满字里行间

——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

“总之这里有一切生活必需品,过三天我会把你带到小蓝那里。你最好在这三天里养好,到时候出了什么问题可不关我事。”

言罢,机器人倏地松手,任由小绿倒地,直起身子头也不回地离开。

小绿望着他离开的方向,几不可闻地叹了口气。

却说小蓝这里,还是一如既往的低迷。

在情绪压迫中,他很难集中精神去思考这些事的来龙去脉和不合理之处。

距离被软禁已经过了四天了。虽然说自那晚后他们没有再对他做什么,甚至除了送饭和……涂抹在那处的药以外,没再出现过。

渐渐平缓下来的小蓝终于能重新考虑现在的情况了。

反正现在的小绿非常奇怪,几乎是完全脱离人设了,要弄清楚这到底发生了什么。

然而……

失去了电脑的小蓝表示自己就是一条咸鱼。

这天,机器人不知道去哪了,是小绿给他送饭。

青年沉默地进来放下餐盘,便转身准备走出去。

“小绿。”

听见这平静的呼唤,小绿身躯一顿,略带急切地转过身来。

“你愿意和我说话了?”

小蓝向来情商不高,但那更多是因为他不想去揣测别人的心思。非要用到情商时,在之前被小绿熏陶过,还是问题不大的。

因此,他艰难地发现,这句话中似乎出现了“自卑”这种小绿绝对不会出现的情绪。

不是因为自己,而是这个小绿的潜意识里就含着自卑。

小蓝扯扯嘴角:“这么多天过去了,能告诉我为什么要……监禁我吗?”

小绿沉默了一下,道:“我喜欢你。”

不对。

小绿喜欢人不应该是这样的。

他应该是会带着自信的笑容,温柔却不容置疑地表白。

而不是欲言又止,自卑到用不择手段的偏执方式表达“爱意”。

就像是,就像是——两个完全相反的人一样!

也不对……

小绿和“小绿”也有共同点,就是不容置疑,直白点就是霸道。

那到底……

小蓝想爆粗口了,但从小就是乖宝宝的他连骂人都不会骂。

“你就这么把我抹去了,麻烦很大。”

“是啊。不过没关系。”小绿笑了笑,眼神中的偏执浓到小蓝不注意到都不行。

真的……麻烦很大。

小蓝拧眉,道:“机器人呢?”

小绿笑了笑:“自从它失控后,我也管不了他了,不知道他什么时候跑去哪里了。”

“你……实话告诉我,你到底是怎么让他自我认同等级发生改变的?”

像是无意之类的借口,他要是信了他也不是小蓝了。

“伯伦希尔不知道机器人小绿的存在——要是知道,早就跟我摊牌了。”

“按理说,基本上没有人知道我的机器人的存在。”

小蓝努力思考着一切可能性。

“小亚麻知道,但是她根本就不知道机器人是人工智能。”

“你知道,但是没有科技高手帮忙,你也不可能破开我的加密设置啊。”

“还有……嗯……之前我有带机器人去公司,被灰羽撞见过,所以灰羽和永乐应该知道——但是他们没理由帮你,虽然有可能是一时兴起?”

小绿神色不变,静静的听着。小蓝没办法从他的神情中辨认分毫,有些挫败。

“不会是灰羽他们。永乐知道事情轻重,灰羽向来听他的。”

“小绿,你还能找谁合作?”

小绿闭了闭眼,微微一笑:“真不愧是小蓝,但是你是猜不到的,一定。”

青年突然上前几步,贴近小蓝,灼热的呼吸打在小蓝颈间。

“因为你逃不出去。”

小蓝下意识后挪,皱着眉头说道:“你不是你,你从来不会做这么冲动不顾大局的事情。”

小绿闻言,突然冷笑了两声。

“小蓝,你先前口口声声说喜欢我,你真的了解我吗?你喜欢的只是那个彬彬有礼的中央空调吧?”

“我现在只对你一个人不一样,你倒还不高兴了?”

小蓝愣住。

他知道小绿是在强词夺理,但实在不会吵架的他完全没想到怎么反驳。

“你……你这话里有bug!这哪能这么算?!”

——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
对不起一个多月过去了我终于更了。
咕咕咕(发出鸽子的声音
为了致歉,不出意外我明天就更十一!
昨天太幸福,吃粮吃到原地上天

评论(9)

热度(77)